WFU

2022年6月22日 星期三

在「不變」與「可變」中持續學習

 

「好久不見!大家過得好嗎?」藉由期末線上休業式,首先向各位同學們表達關心與想念之意。回顧這兩年來,因應著新冠疫情,我們的生活方式產生了許多改變(如:戴口罩、注射疫苗);我們的學習型態也產生破壞性的創新(如:線上學習、直播與預錄的活動影像)。時間日復一日經過,我不會說這樣的日子一切美好,但是我們卻可以寄望未來的日子會更加美好,我請各位小朋友再堅持一下,想像一下,若是以開車行經隧道為例,這一條路已經看到隧道盡頭的光線了;不妨再想像一下,若是以漫漫長夜為比喻,我們也即將看到黎明的陽光。讓我們持續抱持希望與樂觀的心情,來迎接暑假的生活。 


身為學生,最重要的工作還是學習,需要學習認知、學習做事以及學習與人相處,在疫情階段還要孰悉資訊運用的能力,我知道線上學習不可能一切美好,所以,在完成既定的作業或任務外,更要培養閱讀與思考的習慣,持續努力充實自我。在此,我也想跟各位小朋友分享校長很喜歡的一句話「堅守教育不變的核心價值、創造教育可變的極致發展」我希望各位小朋友都能掌握學習不變的核心價值「聽、說、讀、寫、算」,也能開展學習可變化下的無限可能性,懂得運用線上資源、發掘自己的興趣進而自主學習,讓自己成為一個更豐富、有學問的學生。

 

學校在停課不停學這段期間,持續前進的腳步未曾停歇,在暑假期間,我們預計在111學年度的一、三、四年級班級教室安裝86吋觸碰電視,目前籃球場也正在趕工搭建太陽能光電球場,而在四樓教室也會新設一間舞蹈教室,在新的學年度,我們也會聘請一位具表演藝術專長的老師進行教學。「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;人若精彩,天自安排。」相信這些硬體建設與專業師資,都將在新的學年度,帶給所有鼓山的孩子們嶄新的學習感受,最後,祝福每一位鼓山國小小朋友都能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暑假生活,也期待我們見面的日子快快到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