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

無限.戀戀鼓山


學校事務如心中戀人,總如影隨形不由自主的浮現腦海,就像羅蘭·巴特所形容:「無數片段的話語,一有風吹草動就紛至沓來。」戀戀鼓山或許是我的絮語,因為鼓山國小的生活情境,已經成為我身體的一部分,浸潤與啟發著我的心靈、思緒與行為。

本期鼓韻山嵐校刊在尚憲主任的引領與執行下,轉型以全新風貌的電子書刊方式呈現,喜見資訊科技的技術能與數位閱讀互相結合,更感謝實際參與排版美編的老師們。「因為用心,才能創新」藉由電子校刊共同記載鼓山校園生活的點滴,榮耀學童學習展能的光彩,不僅保存的價值感無限,更代表著我們擁有著無限的可能性。於是,本期電子校刊的創刊號我以「無限·戀戀鼓山」為文,試圖寫下在2022年,學校推動教育實際的作為,以及對於學童無限愛的漣漪。無限·戀戀鼓山,Continue with our strivings 。

「向天空祈求一個夢想,天空會帶來你所愛」Teacher Marisa 指導英語讀者劇場比賽,榮獲旗山區B組(8人以上參賽選手)特優的佳績,獨一無二的表現實至名歸;榳菲老師帶領鼓山好聲音合唱團,參加全國音樂比賽高雄區初賽「同聲合唱甲組」組別,榮獲優等佳績值得驕傲;南凱教練與韋汝老師所帶領的軟式網球隊及跆拳道隊更是得獎無數,讓鼓山閃閃發光。力量來自層層的淬鍊,新的年度我們仍然會一本初衷,提供孩子展現優勢能力的舞台,持續激發學習的熱情,以成為更好的自己,進而創發無限的潛能而努力,The bigger the dream, the farther the enclave。

領導就是想方設法,善用各種策略達成對於教育的理想與堅持。在今年度鼓山國小將執行260萬元的通學步道整修經費,自1月份起開始施工,期待營造旗甲路西側門為嶄新、童趣且安全的通學步道;另外,申請建構校園無障礙環境的100萬元經費補助案,業已初審通過,努力營造友善關懷的場域,總是我們心心念念的牽掛。而更新三年級班級教室的課桌椅,打造四樓的舞蹈教室、新設通往樂活館的風雨廊道以及太陽能光電籃球場等建設,都是我們2022年既定的行動方案。美好教育的背後,是嚴峻的挑戰!我深信,愛與堅持帶領下的團隊,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能創造無限希望及可能。